姜茶爱喝茶

不带走一片云彩

【南成】上邪

赶着520的尾巴发出这篇贺文!


圈地自萌,勿上升,上升秃头!


🌸🌸🌸🌸🌸🌸🌸🌸🌸🌸🌸🌸🌸


当年张九南来到德云社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高九成。


通过重重考验的张九南怀着喜悦的心情被带到德云社的教学基地,一进院子,张九南就看到了在桂花树下吹笛子的高九成。笛声悠扬婉转,吹笛子的人眉眼如画,一下子就吸引了还是个毛头小子的张九南。


或许就是因为那惊艳的一眼,也或许是因为在学习生活中对自己的各种照顾,张九南在考虑选搭档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高九成。搭档也是要两情相悦的,有了这个想法的张九南一直想着怎样把这个想法说出口。那时的张九南可不像现在这样自信,还没有太强能力的他不知道高九成是否愿意跟着他一起走上舞台。


张九南在内心酝酿了好几天说辞,又在心里演绎了好多不同的可能结果,或许高九成会笑着说“抱歉啊,我已经有搭档了”,又或许是“不好意思啊,我觉得我们不太搭”等等各种高九成温柔的拒绝他的画面。张九南当时也没有幻想高九成答应的场景,他想着这样如果被拒绝了也不至于太失望。


月色皎洁,高九成站在那棵桂花树下吹笛子。张九南在屋檐下给自己打气,“没事,没事,大不了就是被拒绝了么”。这话不知道在心里念叨多少遍了,高九成也马上要练完最后一只曲子了,张九南心一横,走了过去。


“成哥!”张九南拦住正准备回去的高九成。


“九南啊,有什么事吗?”高九成眉眼弯弯,看着就让人感觉温暖,柔和的声音也让张九南忘却了紧张。


“那个,最近不是在选搭档么,我就想问问你有中意的了没?”张九南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哦,选搭档啊,我还没呢,你呢?”高九成的性子温和,兴趣爱好也跟他们不太一样,确实不知道该跟谁一起搭更好。


张九南一听这个眼睛都亮了,“那要不咱俩试试吧!”张九南说完这个提议后,之间高九成摩挲着手中的笛子,认真思考着。


张九南又急忙说他们搭配的合适,“成哥你看我的性子太急了,又爱闹腾,你比较稳,咱俩搭正好互补了”


“嗯……说的也是。那行,咱俩先试试吧,不合适了再换就行。”高九成把手中的笛子放回盒子里,“那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明天咱就一起去说搭档这事儿。”


“好,成哥”极力掩饰自己喜悦的张九南目送高九成回屋,心里暗自下决心,“放心吧成哥,我绝不会给你换搭档的机会的。”


事实证明,两人确实很搭。在舞台上,一个张扬一个稳重,可以说是绝配了。师兄弟们也都说,只有九成可以压住九南了吧!


相处的时间长了,张九南对高九成的感情从倾慕到了喜欢,高九成也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发现这个比他小了六七岁看起来没心没肺的男孩儿也很细心,会在意关心身边的人。


从搭档情变成爱情就是这么简单。还是一个明月当空的夜晚,还是在那棵高大的桂花树下,张九南紧张的发抖的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说出了自己的爱意。两情相悦的人在一起只需要一个人去捅破那层窗户纸。两个人倚着那棵桂花树,借着皎洁的月光将多年的爱意尽数诉说。


平稳的爱情,不温不火的事业,一切也算是圆满,但这行的人哪个能不想成名成角儿呢?不为自己,也是为给搭档兼爱人一个更好的生活。后来,张九南的舞台风格更加疯了,按照观众和师兄弟的话来说,就是成了“一条疯狗”一样。


这种风格确实很受欢迎,张九南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可弊端也随之而来了。因为在舞台上撅人的话,被投诉到社里,两人被停演二十一天。这次事件给张九南带来了很大的打击。


“成哥”张九南把头埋进高九成的脖颈处,紧紧的抱着高九成,“对不起啊,我不仅没带着你火起来还害的咱一起停演了”


“害,咱们俩个人之间说什么对不起啊,咱们是搭档又是爱人,有什么事儿一起承担了就好。这事儿也确实不怪你,那个观众也是有些玻璃心了”高九成拍着自家受挫的爱人的背安慰他。“不过啊,你以后在台上说话还是要注意着些,有些不该说的话就不要说了,不要总是脑子跟不上嘴了”


该安慰安慰,该批评还是要批评,搭档做的不对就该及时提出来让他改正。高九成的成熟稳重在这种时候就发挥了作用了。搭档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两个人要一起努力才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高九成陪着张九南度过了煎熬的二十一天,重回舞台的张九南也确实会比之前要稳重的多。


后来的某一次在舞台上,张九南说,“要火啊,时间要长一些,能等吗?”高九成笑着说,“能等,半个月我都等了”。高九成话说出的那一刻,张九南心里涌进一股暖流,很感动也很温暖。


等两人到了六队的时候,他们差不多已经小火了。张九南和高九成这两个名字被更多的人知道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们。张九南的活泼性格让他有很多cp,刚开始他会跟高九成解释,不过高九成也并不在意,后来张九南也不会再解释了,但心里总是酸酸的,觉得高九成不在意他了。


在六队一天天的日子里,张九南发现队长张鹤伦和队长夫人郎鹤炎总是对高九成有种偏爱,可以偏到太平洋的那种。还有跟着他们一起来六队的樊霄堂,也总爱有事儿没事儿往高九成身上蹭,张九南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


在那年的5月20号,张九南带着高九成回到那个院子,在那棵桂花树下向高九成求了婚,上午求婚下午就去民政局领了证。当两个红本本摆在众人眼前的时候,一群人由衷的感叹他们这惊人的效率。张九南得意的说,“看到了啊,现在高九成是我媳妇儿了,你们都不许碰,不然我咬你们啊!”


回忆至此,张九南笑着望向正在厨房做饭的高九成。又是一年的520,今天可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不知道他成哥给他准备礼物没有。


等了一天了,高九成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张九南叹气,可能他成哥真的忘了吧!毕竟这个钢铁大直男连情人节都会忘记。张九南无奈的拿出自己的礼物递给高九成,“媳妇儿,520快乐!一周年快乐!”语气中还带着点委屈。


高九成笑着接过说了句谢谢。张九南不死心的看着高九成,难道媳妇儿真没给自己准备礼物吗?就在张九南失望的垂下头时,高九成递过来一封信。封面写着“赠吾爱”。张九南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迫不及待的打开信封。


信很简单,开头是“吾爱九南”,接下来是用小楷写的一首汉乐府民歌: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落款:高九成   于2020年5月20日


“我也不知道该送你什么,觉着这首诗可以表达我对你的爱”高九成耳朵红红的,不好意思的说出这句话来。


张九南一把搂住高九成,趴在他的耳边说,“你这就算发了誓的啊,以后你要是想离开我就必须实现这诗中的这些,要不然想都别想”。


“行!看来我是跑不了了”高九成笑着抱紧了张九南。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